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劳动关系学院开展“光盘行动”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2020-09-14  点击:[]

习近平总书记在8月11日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了重要指示,指出餐饮浪费现象触目惊心,令人痛心。为制止餐饮浪费行为,提升同学们的粮食危机意识、资源危机意识,培养良好的节约习惯,劳动关系学院于9月7日至13日开展了“光盘行动”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我院团总支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组织各级各班同学通过朋友圈晒光盘照片等多种方式参与到了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中。“光盘”不再仅仅是一句口号,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身体力行,真正将“节约”做到实处。

本次活动我们共收到光盘行动朋友圈截图200余张。在全院范围内起到了带动培养同学们“节约粮食,杜绝浪费”的行为习惯,起到了良好的教育意义。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践行社会主义价值观的生动体现。在今年新冠肺炎疫情这一特殊背景下,节约粮食,不仅仅是风尚和美德问题,更关乎人民生活幸福和国家长治久安。

劳关学院通过此次活动号召同学们在今后的日常生活中能够继续保持勤俭节约的良好行为习惯,并带动身边更多的人加入到文明节俭之列,身体力行,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图\胡妙 文\安娜 供稿审稿\郑子森 编辑\张教会)

上一条:劳动关系学院召开学风建设专题班会
下一条:劳动关系学院2020年迎新工作圆满完成

关闭

山东管理学院 劳动关系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