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劳动关系学院召开新学期班主任辅导员工作经验交流会

2019-09-01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劳动关系学院班主任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升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质量和水平,8月31日上午,劳动关系学院于办公楼530会议室召开了新学期班主任辅导员工作经验交流会。学院党总支书记孙家学、副书记苏康、学工办主任王奎出席会议,劳动关系学院全体专兼职班主任辅导员参加了交流会。

交流会上,新老班主任辅导员们结合自身的班级情况,围绕师生关系、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党团建设、班级建设、心理健康教育、纪律与自由、校园活动、安全稳定等方面内容作了交流发言。并针对工作中存在的困惑与不足以及今后的改进措施,进行了深入探讨。会议内容丰富,现场气氛热烈,为各班主任辅导员相互学习、深入交流提供有利契机,为学生管理工作良性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孙家学书记在交流会上对各班主任辅导员提出了新的四点要求:一是要热爱辅导员工作,发现工作的价值和意义;二是要积极投入工作,研究学生管理的规律;三是要提高自身素质,包括理论知识与技能水平;四是要有目标、有方向,在班主任辅导员职业生涯中收获成就感。苏康副书记引用老子所言“执今之道,以御今之有”,指出做好班主任辅导员工作既要结合当下学生的特点,更要找到适合自己的方式方法。

(图/赵伟 文/姜惠凤 编辑/胡妙)

上一条:劳动关系学院开展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活动
下一条:劳动关系学院扎实做好暑假留宿学生管理工作

关闭

山东管理学院 劳动关系学院 版权所有